关于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01-04     浏览次数: 330

2007级、2008、2009级各本科班:

根据教务管理进度的安排,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2007级、2008级、2009级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将于本周开选,从下学期第二周起上课。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方式:分正常选课及退选课、补选课两个阶段。

1、正常选课及退选课阶段:2010年元月5日19:00~2010年元月7日19:00 。同学们可以在此期间的任一时间都可以通过公共网络或校园网进行选课或退选课。

2、操作步骤:

登录蚌埠学院(http://www.bbc.edu.cn )首页;

点击“电子教务”栏目,打开“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窗口,输入本人学号与密码后进入系统;

点击“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按钮,系统将显示全院所有的公共选修课(不同的课程其选课对象会不同,不同专业班级的学生可能有的课程不能选择,请注意限选课程);

针对可选的课程,请在志愿1的方框内选定(一次可以选定多门,但一个学期内选课不得超过2学分(即一门课程),超过2学分以上部分无效),最后点击选定,系统将保存选课的信息;

学生对于自己选定的课程,如果需要取消,在“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界面下方的“学生选课信息”栏中显示的课程后面点击“退选”按钮即可。

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课程资源,若有同学放弃所选课程,可以通过网络办理退选。

本时段“教务管理系统”根据选课先后顺序,按先选先上,达到课程人数限制自动停选的原则执行。本轮结束后,停开达不到开班人数的教学班。

2、补选课阶段:

2010年元月12日~2010年元月13日,参加公共选修课网上选课的同学要及时上网查询本人所选课程是否开班。

2010年3月2日~2010年3月3日,停开课程(未达到开班人数要求)的同学或其他仍想报名选课的同学可以在继续选修其它未超过人数限制的课程或退选同学腾出名额的课程。选课仍按先选先上,达到限制人数自动停选的原则执行。

补选课阶段结束后,同学们不可更改选课结果,系统将形成最终公共选修课数据做为下学期公共选修课程成绩记载的依据。

二、几点说明:

1、公共选修课是面向全院各专业本科生开设的以人文素质与科学素质教育为核心的综合素质类教育课程,按课程性质分为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工程技术、经济管理、艺术审美、体育健康等六个类别。开设公共选修课的目的在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和发展学生的个性与兴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2、根据《蚌埠学院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程管理暂行办法》(院教字[2007]15号文件)精神,我院本科生公共选修课程在第二至第七学期开课,在此时间内每个同学只要修满6学分即可。

3、公共选修课的同一门课程,只能记一次成绩与学分,并且不能与其它类别课程的学分相互替代。学生在校期间未按培养计划要求修满规定的公共选修课学分,不准毕业。

4、选课时要注意所选课程的限制修读条件。如果学生选学了限制本专业修读的课程(课程内容与本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其考核成绩不予承认。

5、选课时请不要与本人的其它课程在时间上发生冲突(理工科专业的班级辅导员要将本班实验课的上课时间向本系教学秘书查询,在发放本通知时一并告知本班同学)

6、选课时要注意相关课程的限选专业与年级。下学期各门公共选修课程的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等相关信息请登录教务系统查询。

7、学院今后将组织更多优质、实用的公共选修课程,以满足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个性发展需求。

8、公共选修课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占30%)与考核成绩(占70%)两部分组成,实行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五级记分制。

9、公共选修课课程成绩不合格者,不记载成绩,不安排补考,可重修本门课程或另修公共选修课的其它课程。

10、同学们在选课后要记好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以免耽误上课。

11、教务处联系人:刘全成老师、葛圣志老师(行政楼108,电话3177273)

                                                          2010年元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