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课堂”助力课堂革命——我校举办基于超星学习通平台的“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实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16     浏览次数: 1170

为适应信息化、智慧化课堂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我校教师信息化、智慧化教学能力,推进“智慧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的深度应用,助力2019年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1015日,我校邀请了大赛技术支持方超星集团技术顾问陈彬工程师开展了“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实战”培训会。

首先,陈彬给广大教师介绍了大赛流程、赛事动态、初赛评价指标体系以及课堂教学视频制作标准等内容,对大赛进行了深入解读;接着向参赛教师讲授了智慧课堂教学工具使用技巧,和老师们共同领阅了往届决赛教师风采最后带领教师们实操演练。全新多样的导学互动教学模式引起老师们的强烈兴趣,现场氛围活跃,讨论激烈。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交流分享了智慧课堂教学经验,对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三届“超星杯”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有了整体认识,熟悉了课堂教学辅助工具超星学习通的操作技能,也意识到了教学信息化的重要性。学校将以此赛为契机,激励广大教师对传统教学观念、模式、内容和方法进行改革,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智慧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高校的教育理念,文化和生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一个渐次发展的过程,后期我校还将举行一系列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切实提高我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动我校教学信息化改革与发展。(撰稿:张迪迪;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