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教师参加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1054

为贯彻落实省有关“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基层教学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20191022-23日,由学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统一组织,选派教师参加了由安徽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联合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题研修班。来自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工作人员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专题研修班在解读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改革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的基础上,结合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职能和定位,从教学管理、激活组织活力、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多个方面探讨基层教学组织的主要工作职责与方向,解读相关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切实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与管理水平。研修班课程由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院长李丹青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赵雪琴教授、郑州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志峰教授等人主讲。

在两天的培训中,参培教师们主要学习了《人才培训质量的组织保障》《地方高校基层教学组织的构建及功能发挥》《以改革为抓手激活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能力建设,提高教学水平》等课程。通过学习,参训老师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有利于自身拓宽视野,增长业务知识,并加深了对基层教学组织的制度建设、文化建设、管理策略等方面的了解,对教学管理能力的提升有显著帮助。(撰稿:张迪迪 夏福全;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