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慧课堂 践行课堂革命——我校举办混合式教学设计及实践应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1197

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金课建设,1023日,教务处邀请了“超星杯”智慧课堂讲师团的吴沛瑾和蔡育红两位教师开展了“智慧课堂混合式金课教学设计及实践应用”专题培训。

吴沛瑾和蔡育红分别做了题为《一平三端与智慧教学》和《智慧教学平台在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吴沛瑾通过超星“学习通”教学软件和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展示了混合式教学设计,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智慧课堂以及在课堂教学实际中如何具体应用等问题;蔡育红则从学生互动、发布作业、章节设置、资料上传、添加题库等环节,给予了实战经验分享,使与会者受益匪浅。实践应用环节,参训人员在吴沛瑾的指导下,认真练习运用了教学软件的各项功能。

此次信息化教学培训,提升了我校教师运用智慧课堂、混合式教学的能力,老师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运用信息技术,突破传统单一教学方式,完善课堂设计,丰富教学手段,活跃课堂氛围。混合式教学不仅仅是知识传递方式的变革,更是教学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教师们不断的探索、创新、实践。聚焦智慧课堂、践行课堂革命、打造金课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撰稿:张迪迪;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