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1809

521日上午,蚌埠学院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校长丁明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校级教学督导等人员参会。

会上,教务处就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学籍学位管理、考试与招生、教学建设与教研教改、实践教学、教材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就新生转专业、课程末考准备、对口中职招生、分类考试招生、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遴选培育、暑期工程创新实训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实验与设备管理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通报了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情况以及期中与期末线上教学专项检查工作。学生处介绍了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团委对大学生艺术展演、第十二届“挑战杯”新变化与新要求进行了说明。

丁明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师生安全健康仍然是首要工作,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循序渐进地统筹推进教学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规范管理,切实保证教学质量;要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注重课程过程性考核;各学院要做好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坚持以学位论文质量不缩水、学位授予标准不降低为原则,做好“云”答辩,助力毕业生继续前行;以内涵式发展推动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继续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强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遴选,深化新工科建设;认真开展“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同时,要提早落实好下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撰稿:张迪迪;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