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1069

为推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更深入地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的体系和标准,认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趋势,熟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申报流程和关注重点,929日—930日,我校在行政楼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高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系统化全流程暨2022 认证申请辅导专题培训会。会议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由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谭阳红教授主讲,学校理工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专题培训会分三场进行,第一场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现状、流程、理念、以及重要意义,阐述了专业认证初步要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几个方面设计,并形成持续改进机制。会议第二场进一步解读了专业认证底线,详细说明申请书的撰写注意事项。会议第三场讲述了专业认证准备及教学要求,并对认证中一些问题案例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和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对OBE理念、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申报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培训对我校2022年专业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撰稿: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