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党性修养。328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了“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短视频《国家安全为了你依靠你》。通过学习,让大家对国家安全的内涵和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认识,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


在交流研讨环节,党支部党员围绕“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支部书记盛蒂在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意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全面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撰稿:蒋雅丽;编辑:刘伟伟;审核:盛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