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4-10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做好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4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座谈会,广泛听取各部门及学院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孙艳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部门及学院立足实际,以时代变化要求及专业建设数智化转型为落脚点,在专业认证要求、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时学分转换、公共基础课程及专业课程安排、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

有强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将专业特色和专业数智化转型落实到课程中,扎实开好基础课,精心开设社会需求度高的专业课。

孙艳辉对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进行制定。二是探索全面实施学分制,赋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将专业数智化、专业思想培养和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三条主线有机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

通过此次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及教学单位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各教学单位将凝练数智化及特色课程模块,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每个专业落脚在特定的行业领域,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构建特色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撰稿:侯怡雪;编辑:刘伟伟;审核:李文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