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411

3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或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汇报交流了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和本学期工作计划。教务处布置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运行、招生考试、教研教改与实践教学等工作,并强调了要跟踪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情况,同时提前谋划准备2024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参会的其他职能部门分别布置了质量监控、资产盘点、艺术俱乐部课程开设及筹办科技文化节等工作。


在听取了各单位的工作汇报以后,张尔桂对近阶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增强“学”的自觉、“谋”的主动。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学习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省里出台的系列制度文件和学校的重要决定;要围绕蚌埠市6大主导产业,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工作要落实落细,积极谋划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打造校地互融互促的应用人才生态体系。二是要增强“抓”的恒心、“督”的韧性。要紧绷实验室安全之弦;要高质量推进工程教育专业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要紧抓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教学督导方面,要构建以OBE理念为基础全过程质量监控体系,同时对经验不足的教师加强指导,推进教学研究,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