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教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4     浏览次数: 78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固本强基,守住安全底线,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实验工作有序开展,324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对部分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尔桂一行先后来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教学实验室,实地检查了实验教学设备保障情况、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管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置和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室通风设备改造升级进展情况、用电安全及火灾隐患情况等。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台账、实验室设备运行、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档案建设和实验室安全设施配置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检查中,张尔桂强调: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一定要增强底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务必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排查、实验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为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实验室的资源管理要做到谋划在前,尽早部署,对于空置的实验室和仪器设备进行统筹调配,大力推进实验资源开放共享,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积极为人才培养服务。


结束后,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学校给相关二级学院下发《蚌埠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并提交《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反馈报告单》,实现了实验室安全问题隐患形成闭环管理。(撰稿:丁艳 审核:盛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