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913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有关“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工作部署要求,3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推进会。萧县教体局、灵璧县教体局、萧县中学、灵璧县第二中学以及我校教务处、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主持会议。

会上,张尔桂介绍了我校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孙兰萍汇报了县中托管帮扶工作前期开展情况。萧县教体局副局长张朔、灵璧县教体局副局长庄建军分别表达了对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支持。萧县中学党委书记杜尚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副校长赵加雷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基本情况,灵璧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李志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张尔桂强调,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对推动县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助力人才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高校、县政府、县中的联系交流,实现三方合作共赢。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教学资源及人才队伍优势,结合县中实际需求,进一步拓展帮扶具体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及省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有关要求,促进帮扶县中内涵式发展。

会议交流阶段,各相关学院与县中就师资培训、教师课题申报、骨干教师互访互动、网上共建虚拟教研室、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学生社团活动、竞赛指导、学生专业规划、选科选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托管帮扶工作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初步达成共识。 (撰稿:侯怡雪 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