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蚌院力量 副院长张尔桂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14     浏览次数: 845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14日上午,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尔桂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蚌院力量》为主题,为分管部门和所联系二级学院的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张尔桂首先从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出发,重点讲述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建设的重大原则,深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帮助党员同志更深刻地认识历史、总结经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张尔桂结合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和认识感悟,以及教育工作的实际,强调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率先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充分做好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统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进一步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党课既有高度的政治性,又有深度的理论性和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全校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张尔桂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想、见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以办好应用型大学和升硕为目标,坚持价值导向、需求导向、质量导向、创新导向,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扎实成效,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

张尔桂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矢志科研创新,推动蚌埠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撰稿:蒋雅丽;审核:盛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