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821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字〔202368号)工作部署,627日,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一行4人,在组长毛强的带领下对我校实验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尔桂出席了检查组见面会,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副处长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张尔桂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张尔桂强调,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希望检查组为学校问诊把脉,帮助学校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确保学校长治久安、安全运行。教务处从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近一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基本情况向检查组作了汇报。之后,检查组专家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资料和2022年以来自查自纠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总结报告,同时,针对危险化学品的购置、储存、使用、监管、处置等进行了交流,之后检查组对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化学品仓库和部分教学实验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我校近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制度规范,安全责任明确,安全措施有效。同时,检查组也针对这次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实验室安全问题作了及时反馈,并给出宝贵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学校将会严格按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从思想意识、安全制度、规范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改,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撰稿:丁艳 审核:盛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