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新进展-萧县中学师生到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浏览次数: 872

为落实前期我校召开的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我校与萧县中学制定了具体帮扶工作进程安排表。629-30日,萧县中学57名师生到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教务处协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等部门精心策划、热情接待,展示了我校优质学科专业建设,美丽的校园环境,给来访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教务处副处长李大胜对萧县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定位、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播放了招生宣传片和专业宣传片。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有关“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工作的推进,同时将进一步增强我校与萧县中学的紧密联系。

萧县中学师生一行参观了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实验室和创意工坊,聆听了相关学院负责老师的精采介绍,对相关专业有了初步认识;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和淮河文化研究中心的展厅,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3D打印创新实验室,学生们体验了神奇的3D打印技术,了解3D打印的技术原理与应用前景,学生们在王超、张杰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了3D打印制造的全过程。在纤维布艺工作室,学生们听了马彦老师关于扎染的精彩讲解,并体验了简单的扎染过程。在木器工作室,范一鹏老师指导学生们动手加工打磨木材,感受到了传统木艺的魅力。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们了解高校部分专业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增加了对大学生活的了解和兴趣,不仅促进了我校与萧县中学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报考热情。(文/侯怡雪编辑:刘伟伟;审核/李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