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质量提升,深耕一流本科课程 ——我校教师参加“安徽省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7-31     浏览次数: 7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提升课程申报质量,726-28日,学校组织17名省级、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在宣城市举办的“安徽省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围绕“以系列‘101 计划’为引领的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政策”“对标一流课程申报材料的填写要领”“一流课程建设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与指导”“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运行平台支持”“基于知识图谱的一流课程建设及相关问题答疑与交流”等几个主题进行深度讲解。专家们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从不同课程类型不同视角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标准、课程申报文本撰写、说课视频录制、教学内容设计、支撑材料筹备、团队建设、课程理念、课程实施、课程创新、知识图谱设计运用等常见问题,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策略及建设实践经验进行全面剖析,结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新思想、新标准、新方法的系统化指导,助力教师打造金课。



参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和建设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激发了自身参与课程教学改革的积极性。老师们通过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采用信息化、智慧化教学手段,有效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校今后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本科课程内涵建设,打造更多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撰稿:蒋雅丽编辑:刘伟伟;审核:盛蒂)